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湛江港区的“堵漏先进”

2020-11-23 07:09: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这个敞车的大门缝隙有些大,要多喷些填缝剂填补。”虽已过了白露节气,但湛江的太阳还是很猛烈,赵卫东沿着股道一边行走一边检查车辆。汗水顺着他的脸颊滴下,蓝色工作服已被汗水浸湿,这是他每天工作的状态。

赵卫东是湛江货运中心湛江营业所理赔安全室负责人,1989年参加工作以来,干过调车员、调车区长、货运值班员等岗位。从2012年开始,应岗位需要,他带领中心兼职进港检查人员负责湛江港区装车质量检查的工作。

“我们的检查主要是对颗粒矿车辆的堵漏检查,同时做好煤炭测温工作,丝毫不能马虎。”赵卫东认真地说。

无论白天还是深夜,只要有颗粒矿装车的通知,他就和同事一道,穿上厚厚的长筒胶鞋,戴上棉手套,手持小铁锤,全副武装赶往湛江港区。在装满颗粒矿的列车前,赵卫东和同事分列两头,沿着车辆一边走一边观察,时而驻足敲打车门,时而钻进车底检查。

“小锤子可是我们检查时的宝贝,讲究一摸二敲三探,从敲击的声音就能辨别车辆是否有漏矿隐患。”虽然天已转凉,但一趟车检查下来,他的两额已冒出汗珠。“每天敲车有上千下,回去手抖得筷子都拿不起来,只能‘望饭兴叹’。”赵卫东乐呵呵地说。

2012年以来,赵卫东检查车辆10万余车,发现、处理安全隐患1.7万多个,是单位名副其实的“堵漏先进”。

因工作业绩突出,2018年,赵卫东被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聘为三年一期的兼职教师。同年,他带领的湛江营业所理赔安全室被命名为“全路标准化理赔安全室”。

“货运工作虽繁杂但重要,我要做一颗道钉,扎根在基层一线,为企业发展贡献力量。”赵卫东诚恳地说。

李港兴 李红志

编后 入路三十余载,赵卫东历经不同岗位的磨砺,把自己锻造成“堵漏先进”。在前进的道路上,他严谨认真、一丝不苟,身先士卒、打标立样,带出了模范集体,取得了优异的业绩。更深层次探究赵卫东的成功秘籍,在于他把个人成长融入企业发展之中,把“小家”与“大家”紧密相连,兢兢业业、恪尽职守,扎根一线燃烧青春,锤炼本领不断成长。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