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冰雪天气你别怕,铁路守候你

2020-11-23 19:48: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鄢羽

11月19日凌晨起,东北部分地区降下特大暴雪。暴雪红色预警+大雨冰冻降温,给铁路运输生产带来严峻考验。数万铁路人火速集结赴一线,无畏风雪保畅通。身为一名北方人我由衷的想说一声辛苦了家乡的兄弟姐妹们,为你们点赞!战斗的同时也要注意休息保暖,别冻坏了身子。

          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迅速启动除雪应急预案,对行车关键设备实行24小时盯守。哈尔滨、牡丹江、鸡西等地出动职工共一万余人次,风力除雪机等清雪设备700余台次,对哈齐、哈牡等线路进行全面清雪。

        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及时调整旅客列车运行方案,安排190列电力机车、动车组除冰车上线开展接触网除冰工作。沈阳局集团公司8万余名干部职工以雪为令,24小时坚守一线工作岗位,全力迎战冰雪考验。

        铁路部门提前启动应急预案,采取添乘机车、徒步巡检、无人机巡查、探头监控等方式,消除极端天气造成的安全隐患;在进站口、检票口、候车室、站台上增加引导人员,做好旅客乘降组织工作;增开售票窗口,做好退票改签工作,在最短时间内为旅客免费办理退票、改签等业务。

      难以想象,南方仍然是温暖如春。冬季刚刚起步,铁路人你们是好样的!所有人都在支持你们!积极应对雨雪冰冻灾害,全力保障铁路运输安全畅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