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十局高邑特色小镇项目部 员工积极参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线上辅导

2020-11-21 22:43: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孟凡方

本网讯(孟凡方) 日前,中铁二十局高邑特色小镇项目部员工积极参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线上辅导,辅导课由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政策研究室原副主任施芝鸿授课。

施芝鸿在授课中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是在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影响和深远意义的重要会议。这次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以下简称《建议》),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

施芝鸿结合自己参与五中全会文件起草的亲身经历,阐述五中全会的一个重要判断,有习近平同志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领航掌舵,有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一心、顽强奋斗,我们一定能够战胜前进道路上出现的各种艰难险阻,一定能够在新时代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有力的推向前进。并采用大量具体数字佐证“十三五”时期,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我国取得的10个方面的决定性成就。展望“十四五”,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既有国际的又有国内的,既有机遇又有挑战,我们一定要化“危”为“机”,坚持坚持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和完善党领导经济社会发展的体制机制、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坚持人民为中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深化改革开放、坚持系统观念。就一定会实现我国经济实力、科技实力、综合国力将大幅跃升,经济总量和城乡居民人均收入将再迈上新的大台阶,关键核心技术实现重大突破,进入创新型国家前列;基本实现新型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建成现代化经济体系;基本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人民平等参与、平等发展权利得到充分保障,基本建成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建成文化强国、教育强国、人才强国、体育强国、健康中国,国民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达到新高度,国家文化软实力显著增强;广泛形成绿色生产生活方式,碳排放达峰后稳中有降,生态环境根本好转,美丽中国建设目标基本实现;形成对外开放新格局,参与国际经济合作和竞争新优势明显增强;人均国内生产总值达到中等发达国家水平,中等收入群体显著扩大,基本公共服务实现均等化,城乡区域发展差距和居民生活水平差距显著缩小;平安中国建设达到更高水平,基本实现国防和军队现代化;人民生活更加美好,人的全面发展、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取得更为明显的实质性进展。

施芝鸿强调,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要精准把握《建议》的框架结构和总论部分的核心要义,精准把握《建议》中蕴含的两条贯穿性的思想和逻辑线索,精准把握为什么“世界进入动荡变革期”、我国发展仍然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精准把握、全面把握新发展阶段,精准把握和着力构建新发展格局,精准认识构建新发展格局要把握好的6个重要着力点,精准把握提高党领导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能力和水平等8个方面,更好地促进和指导我们的工作。

施芝鸿的辅导聚焦重点和关键,内涵丰富、系统全面,深入浅出、鲜活生动、论述精辟,令参加辅导的广大员工深受启迪,倍受教育。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