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发挥优势提升高铁快运服务能力

2020-11-23 07:11: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朱进军 何廷昭 王建旗 刘雯

(朱进军 何廷昭 王建旗 刘雯)11月1日以来,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与中铁快运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分公司等单位携手,发挥高铁网络优势,提升高铁快运服务能力,以高品质服务保障货物快速便捷运输。11月1日至19日,广州局集团公司高铁列车运载快运货物60.1万件、1298吨,较去年“双11”电商黄金周运量增长87%。

广州局集团公司日均综合运用近200趟高铁列车运送快件。除利用复兴号等新型高铁列车快运柜、大件行李存放处和二等座最后一排座椅后方等放置快件之外,他们还用15列动车组预留车厢运送快递包裹。同时,他们还在较大城市间开行3趟运行时间1小时以上的高铁确认列车,日装载量保持在800件、1万公斤左右。

除进一步提升广州南、深圳北、长沙南3个高铁站电商物品运输能力之外,深圳、广州、长沙等35个行包办理车站经停的近300趟旅客列车也可办理客车行包业务,打造以高铁动车组运力为主、旅客列车行李车为辅的食品“冷鲜达”、医药“定温达”“定时达”铁路快运冷链运输服务,实现“小批量、多批次、全覆盖”。广州局集团公司还开行了石龙至黄村、石龙至闵行特快班列,运输日用电器、服装等电商快递物品。

中铁快运广州分公司做好运输生产组织,创新“驻场合作”经营模式,深入电商库区,实现运仓配一体化,在合作快递企业分拣库搭建铁路小件业务流转库,专人协助前置分拣、清单审核等工作,提高现场作业效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