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坐“花车”成为春游新时尚

2023-03-15 21:30: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车晓敏

没有一点防备,没有一丝留意,2023年的春游比往年来的更猛烈。以春色为导航,乘着高铁去旅行成为2023年的新晋时尚。而车站内的人满为患、景区里的潮起潮涌,无一不印证着春游的火爆。

据了解,3月10日起铁路春游拉开序幕以来,以近郊游、家庭游以及清明祭祀相结合的踏青模式成为春游的主力军。尤其是出行范围集中在高铁3小时交通圈内,受到众多旅客的青睐。为此,铁路部门依据需求,通过重联动车组列车、加挂车厢、增来列车等方式提高运力,启用周末线及高峰线,以民众的获得感与幸福感为导向,为推开家门的赏花踏青铺就了快速道,满足了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旅游是体验“诗与远方”最快捷的方式,2023年将成为大众旅游的新时代,推动“铁路+春游”进入全面发展的新阶段。“赏花专列”“踏青专列”将越来越多,精耕细作型的旅行体验将给旅游业发展提供稳定的上升基础,为铁路运输市场进一步打造高品味的拓宽空间提供选择,为区域经济结构的多样化增添更多可能,同时,借助文化产业的价值引领,培育出文化产业与旅游开发的深度融合,提升了区域性核心竞争力,实现1+1大于2的效果。目前,长三角地区、成都、云南、贵州等铁路集团公司均已有成熟的“赏花专列”“踏青专列” 陆续开出,在花香弥漫中感受着惬意和幸福。

花为媒,怎能辜负好时光。疫情三年,人们对高品质生活的追求还远远没有释放出来,巨量的、潜在的报复性旅游消费心理正在逐步形成。餐饮业、运输服务业、游览娱乐业、旅游用品和纪念品销售等等与旅游相关的行业也正“嗷嗷待哺”,期望着在花海中找到属于自己的“坐标”,一切的美好都在翘首以盼中绽放出幸福的花朵。2023年也由此将成为复苏中的扬帆之年,被永久记载。

当春绿染上河畔,当粉色枝头渲染,当微风掠过金黄,春天里的水墨丹青是那么的美,一起乘上高铁去看看着盛世美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