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运输 助力农业发展

2023-03-15 21:41: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陆悦

春耕临近,各地化肥、农药等春耕物资需求明显上升。新年以来,长三角铁路开辟“绿色通道”,调配货运运力,助力春耕物资快速抵达田间地头。1月以来,长三角铁路运输化肥、种子等春耕物资2070车,货重近13万吨,同比增幅27.4%。

近日,安徽省淮南市多家化肥生产企业开足马力生产化肥农资。2月7日,在安徽省淮南市田家庵站货运装车点,1200吨化肥紧张装车,这批化肥将被发往江苏、江西、山东、河南、湖北等地。—(摘自中国新闻网)

一年之计在于春,春耕物资通过铁路运输的便捷方式抵达各地田间低头,是助力农业发展的保障大计。农业是社会生产发展的开始,是支撑国民经济发展与进步的保障,是社会安定的基础!

铁路运输是助力农业发展一支重要力量,车站与货运中心向化肥、农资公司了解运输需求、去向,根据不同情况制定不同运输方案,“一企一策”为各地春耕送去“及时雨”。为了确保农耕物资可以快装快卸,各货运站、货运中心开启“绿色通道”,实行“五优先”服务举措,建立专人联系机制,掌握企业需求,采取一系列措施,最大化畅通运输渠道,加强了路企之间协调性。

强化运输组织,为春耕生产送去“及时雨”。春耕物资运输距离远、运量大且时效性高,所以春耕物资一直以来都是铁路重点关注的运输物资。铁路部门统筹强化运输组织,灵活调配运力,科学调整运输策略,全力确保春耕物资运力需要;同时发挥铁路调度指挥优势,及时掌握物资车辆到达的时间、去向,合理编制作业计划,压缩货车中转停留时间,启动非正常情况下的卸车应急方案,以保证春耕物资输送及时,满足农业生产需要。

  开辟绿色通道,全力确保春耕物资运输畅通。为确保春耕物资快进快出、快装快卸,铁路部门实行优先取送、优先对位、优先卸车的“三优先”措施,做到应装尽装、多运快运,打通了春耕物资运输“绿色通道”;采取海铁联运、公铁联运等措施对接物资运输需要,对春耕物资运输实行一路“绿灯”;着力于在铁路“门到门”运输、化肥专用线卸车上下功夫,助力春耕物资运抵附近网点,快速地送达农户田间地头,为春耕物资运输打通“最后一公里”;按计划开行春耕专列,让流动的中国在春意盎然中更显生机与活力。铁路的一系列系民举措为春耕备耕增添了新动力,也为我国今年农业生产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春耕不仅仅是播下一颗种子,更是农民在春暖花开之时播种的希望,是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憧憬!铁路部门备足运力,全力保障春耕物资和民生需求,不误春耕好时节,用行动践行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 (陆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