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十三局二公司:紧盯公车突出问题 严防“车轮上的腐败”

2023-03-15 21:39: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亮 高丹

为持续巩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进一步规范项目公务用车相关制度,二公司纪委以自查自纠、对比数据和优化制度为抓手,瞄准私车公养、公车私用等问题,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开展“监督+检查”,严防“车轮上的腐败”。

自查自纠,加强日常监督。对所属20个党组织下发《关于开展公务用车情况专项自查自纠工作的通知》,要求各用车单位严格按照公务用车相关规定进行自查,逐条对照条款明晰公车使用规范,进一步筑牢规范用车的思想认识和原则底线,根据相关制度完善了车辆信息、行车记录、油卡使用、维修记录等事项台账。从今年3月起,按季度向公司纪委办公室上报《规范公务用车情况自查自纠情况报告》。

比对数据,助力日常监督。公司纪委根据各项目自查情况,计划对各项目的车辆使用、维修、加油数据等信息进行抽查对比,着重检查车辆行驶记录与实际不符、车辆燃油消耗过高等项点。今年预计开展专项监督检查6次,使实际记录与自查自纠报告形成闭合,合理利用“线上+线下”模式督促各单位规范使用公车。

优化制度,提高治理效能。根据《中铁二十三局集团有限公司车辆管理办法》及《中铁二十三局集团第二工程有限公司车辆使用管理办法》文件要求,督促所属各项目修缮车辆使用制度汇编,并准确记录车辆基础信息、年度里程、使用费用等情况,同时在季度报告中将车辆当前里程数报纪委留档。

下一步,二公司纪委将持续强化日常监督,扎实开展自查整改工作,持续加强公务车辆规范使用管理,建立长效机制,为即将开展的巡察工作提供有力抓手。

(王亮 高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