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过好组织生活 永葆政治本色 ——中铁七局武汉公司机场二高三标项目党支部召开2022年组织生活会

2023-03-15 21:37: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思雨

3月12日,按照中铁七局武汉公司要求,中铁七局武汉公司机场二高三标项目党支部召开了党内组织生活会及民主评议党员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孔海红主持,项目党支部共11名党员全员参加,中铁七局武汉公司分管领导副总工程师胡鹏飞同志到会指导。

会前,党支部紧紧围绕会议主题,按照文件要求下发会议通知,让所有参会党员准备好会议材料,开展广泛谈心谈话,征求意见,为组织生活会开出质量、开出效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会上,项目党支部书记孔海红简要介绍了本次组织生活会的议程及相关要求,带领支部党员们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重要讲话精神,运用《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二十大党章修正案学习问答》等辅导材料教育全体党员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葆政治本色。

孔海红同志代表党支部向大会做了党支部工作报告、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融合情况的工作报告,并按照“四对照四查看”的原则,对照党章,从党的理论学习、党员意识、业务能力、履职担当等方面深入查摆自身问题,讲差距、讲不足,率先开展自我批评与批评,听取与会党员意见与建议,并制定整改措施。

党支部其他成员依次紧密联系自身情况,逐一进行检视剖析,深入开展了自我批评与批评,每位党员发言后,其他同志逐一进行对其提出批评意见。与会党员坦诚相待,自我批评敢于直面问题、实事求是;互相批评直截了当,提出有效整改意见,查摆出工作不足,互相帮助提高,起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效果。被批评同志虚心接受,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方法。本着实事求是,公平公正的原则,大家对每位党员和党支部进行民主测评。

孔海红在总结发言中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此次组织生活会提出的批评、意见或建议党支部和每位同志都要严肃认真对待,将形成问题整改清单,制定整改措施逐项落实整改。二是通过本次会议要进一步提升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的发挥,团结带领广大职工群众坚定信心、攻坚克难,全速推进项目剩余工程的推进。三是以问题为导向,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能力和业务能力,强化党建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以“一切工作到现潮的工作理念保安全保质量保进度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胡鹏飞对此次组织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首先对此次组织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表示各位党员同志在进行自我批评时能坚持问题导向,在批评别人时能本着帮助提醒的角度直言不讳的提出问题,并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及公司两会精神向大家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强调每一位同志都要珍惜自己工作岗位,要敢于攻坚克难,勇于挑重担,把该担的责任担起来,集中精神打好项目收官之战。

此次组织生活会各党员同志准备充分、程序严格、气氛严肃、检视深刻,自我批评开门见山,互相批评实事求是,达到了组织生活会红脸出汗、改进作风、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预期效果,进一步坚定了支部成员的理想信念、增强了党支部的凝聚力、执行力,为今年顺利通车目标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