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作出更多新疆贡献

2023-03-14 19:19: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邓华靖

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在亿万中国人民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砥砺前行之时,全国两会的代表委员肩负人民重托,齐聚首都北京,共商国家大计。

近日,新疆喀尔万食品科技有限公司迅速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用全国两会精神统一思想、统一认识、统一行动,确保不折不扣把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新疆喀尔万食品科技有限公司干部职工对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热切关注,并通过电视、网络、手机等平台观看实况直播,对两会重要议程和整体评价反响热烈。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绿色是高质量发展的鲜明底色。我们要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协同推进降碳、减污、扩绿、增长,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系统开展自然生态保护修复,不断夯实环境基础设施,着力提升生态环境治理现代化水平,为建设美丽中国省域范例提供更多优质增量。要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进一步发挥新疆资源、区位、政策等优势,在科技创新上敢想敢闯敢干,迎难而上、迎头赶上,落实好科技体制改革三年攻坚方案,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加大科技投入力度,不断积蓄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要培育壮大特色优势产业,充分发挥油气、煤炭、矿产、粮食、棉花、果蔬等资源和产业在全国经济大局中的重要作用,积极培育新动能新产业新业态,着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加快构建以“八大产业集群”为支撑的现代化产业体系。团结奋进,创造新的伟业。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政治高度,深刻阐述了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意义、重大原则和重要举措,进一步回答了“实现什么样的高质量发展、怎样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大问题,为我们以高质量发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提供了行动指南。我们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紧密结合新疆实际,更加坚定自觉推进高质量发展,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作出更多新疆贡献。

2023年我们一定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同心协力、砥砺前进,共同建设美好新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