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统筹规划运力资源,为春耕输出动力

2023-03-13 21:24: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浩

围绕自治区农村工作会议暨推进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大会提出的,增加粮食种植面积480万亩,粮食产量力争达到2000万吨左右,比去年增加10%这一目标,新疆全面加大备耕备播、春耕春播工作力度。

准东北站是北疆地区春耕物资发运量最大的站点,至今已发运3.5万吨农用化肥,日均682吨。针对配空车不足的问题,主动对接相关部门了解取送车计划,做好配空车的到达预报。同时,组建党员突击队,强化现场棚车封堵加固,对棚车中存在的车底板破损、门窗缝隙过大等问题,做到应修尽修,有效提升了货车利用率。据统计,乌鲁木齐货运中心仅化肥发运量就较去年同期增长21%。

喀什货运中心增加装卸设备和作业人员,使到达卸车、提货出场的效率得到大幅提升。同农资企业、经销商、运输车队建立常态化的联系机制,通过铁路、公路运输联动机制,及时将春耕农资输送到仓储库房、销售网点以及农户的田间地头,实现了春耕物资“门到门”送货服务。

为满足新疆本地农业区春耕生产需要,乌鲁木齐局集团公司各货运中心与管内农机、农耕、农肥等企业对接,了解企业运输需求,优化运能资源配置,全力保障农耕物资安全高效运输。调度运输部门积极与货运部、货运中心加强信息对接,将运力资源向重点物资运输倾斜,动态掌握化肥发运计划,提升装卸作业效率,抢装抢卸化肥,实现了化肥等春耕物资随到随装、随装随走,确保春耕物资装车兑现。为了保障春耕,铁路部门及时掌握物资车辆到达的时间、去向,合理编制作业计划,压缩货车中转停留时间,制定春耕及重点物资卸车应急方案,以保证春耕物资输送及时,满足农业生产需要。

此外,乌鲁木齐局集团公司根据分界口交接能力统筹分配装车占比,在打满兰新铁路安北分界口交车能力的基础上,加大格库铁路茫崖镇分界口交车组织力度,加快春耕物资的装车和运输组织工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