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坐上旅游专列,让火车陪你去看美景

2023-03-11 14:01: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姜超

3月2日,搭载600名川渝地区游客的Y436次旅游专列于2日6时09分到达湖北宜昌东站,开启为期一天的“三峡之旅”。(摘自:中新网)

据了解,Y436次旅游专列于3月1日上午从四川西昌西站出发,运行21个小时后到达宜昌东站。游客在三峡大坝、三峡竹海、两坝一峡等知名景点游览观光后,将于3月3日早晨乘坐专列去往下一站杭州站。据悉,铁路部门加强与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地方旅行社沟通协调,做好跨局对接,开行旅游专列,多措并举“引客入鄂”。宜昌东站提前制定组织方案,为旅行团开辟进出站绿色通道、设立转接大巴专门停车点,组织专人服务、专人引导,保证游客安全有序出行。预计整个3月,专列数量将达到10趟,游客总人数近8000人。

“旅游专列”是经济复苏的“加速器”。铁路部门“把脉”旅游市场,通过旅游专列与旅游市场需求相结合,进一步释放了区域之间的发展活力。促进旅游消费,推动经济复苏。统筹规划新线和既有线、高铁与普铁资源,强化运输保障能力,精准实施“一日一图”方案,实现动能和需求的合理匹配。旅游专列促进了区域经济文化交流和旅游产业发展,为外出务工和外来投资人员提供了便捷,对推动经济发展,助力乡村振兴贡献了重要力量。

“旅游专列”助力区域合作“惠民路”。旅游专列将零星分布的旅游景点有机地串联起来,旅游路线含金量更高,内涵更加丰富,也让游客增加了全游程的幸福感。铁路旅游专列具有定时、定点、定线路的特点,有“一线多游、一票到底”的优势,让游客体验实现车随人走的专属享受。各地为促进文旅产业的复苏,也出台了众多利好政策,景区门票优惠、住宿福利等政策,性价比和便利性与优惠政策叠加,让专列游产品成为了越来越多的游客出游选择。

“旅游专列”激发市场经济“新动力”。用一条条铁路线连起了沿线一路美丽的风景线,一条条资源路、旅游路、产业路应运而生,给沿线不同行业注入新的活力,不断促进当地商业、餐饮业、制造业复苏,形成“点动成线、线动成面”的良性循环,大力推动区域经济的联动,让出游旅客和相关从业者共同享受“火车+景点”“铁路+旅游”新方式带来的红利。“旅游专列”充分挖掘客源地潜力,为“一线多游”注入了新动能,将诗与远方进行结合,激活城市圈新动能。

一趟趟旅游专列陆续上线,一次次出行服务不断升级,铁路部门践行着“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满足了人们对美好出行生活的向往。笔者相信,旅游专列一定会让“心随景行”成为现实。(姜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