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长三角旅游“跑步”复苏,铁路运输马力全开

2023-03-09 21:35: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车晓敏

据人民网消息: 近日,长三角铁路春游运输方案出台。今年春游运输从3月10日起至4月10日止,长三角铁路预计发送旅客6150万人次,日均发送192万人次,客流恢复至2019年同期的95%以上。铁路部门计划增开管内动车组列车25.5对,满足沪、宁、杭等重点旅游城市以及沪宁、沪杭、杭黄等热门旅游线路客流出行需求。

门外春风至,踏青正当时。春季是是赏景踏青的大好时节,三年疫情后,游客出行的意愿变得格外强烈,将“失去的春光拾回来”成为了春游踏青的主旋律,以近郊游、家庭游相结合的短途客流成为了春游的主力军,几大旅游热门城市如苏州、无锡等景点爆棚就是最好的佐证。同时,春游期间“扫墓流”将有所增加,尤其在清明节前后两个周末,“踏青+扫墓”的客流特征预计将更为明显。为此,铁路部门马力全开,在沪宁、沪杭、杭甬等长三角铁路春游重点线路方向上,统筹安排运力,在加强客票数据分析和客流预测研判的前提下,适需采取动车组重联、长编组运行等措施增加运力和席位。动态优化客运组织方案,适需采取动车组重联、长编组运行、加挂车厢等措施增加运力和席位以提升运能,对可能出现的高峰客流,还将适时启用周末线及高峰线,为广大旅客推开家门踏足春色铺就一道快速道,也为旅游业的启动注入强劲动力,传达出旅游市场春风向暖的信号。

长三角地区人口稠密,经济发达,风景名胜众多,旅游资源丰富。乘高铁快旅慢游已成为一种新时尚。三年时间,铁路建设加快进行,安徽、苏北、浙东等地高铁网络进一步完善,春游旅客高铁出行范围由传统旅游城市向皖南、浙西南、苏北等地延伸拓展,特别是在高铁出行3小时的交通圈内,巨量的、潜在的报复性旅游消费心理正在逐步形成,在鼓励市场流动的情况下,人民群众对与高品质美好生活的向往进一步得到释放,旅游种类、旅游规模和旅游能量不断丰富和增强,“旅游+”逐渐向“+旅游”转变,快速复苏的旅游市场正朝着高标准迈进,实现新发展理念下旅游产业的高质量发展。可以预见, 2023年注定将成为旅游行业的扬帆之年;旅游+交通的双向奔赴,也必将为铁路提质增效、增运增收提供澎湃动能,共同在新时代谱写出属于自己的“坐标”。

应是春风三万里!在开往春天的列车中欣赏如诗如画的自然美景,满满的都是幸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