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两岸同胞一家亲 同圆一个中国梦

2023-03-10 20:18: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璐

祖国东南,依之海峡,有一座山峦重叠、丛林茂密的海上大岛,它就是美丽富饶的台湾。三国时代,它是荒凉落后的夷州;隋唐时期,它是蛮夷之地的流求;明清以后,它是饱经战乱的台湾;而今天,它是与大陆母亲隔海相望的漂泊游子。

团结一致,同仇敌忾驱外敌。1945年10月25日,宝岛台湾结束了50年的日本殖民统治,回到了祖国怀抱。台湾光复是台湾同胞和大陆军民共同抗击日本侵略者取得的伟大胜利。鲜明的历史证明,两岸人民始终站在同一爱国主义站线,同为一个“大家”而与外敌顽强斗争。当前,国外一些势力企图分裂中国,但是具有光荣爱国主义的台湾同胞是绝不可能答应的。游子已经在外漂泊了78年载,纵然回家的路途曲折,它终究要回到母亲身边。

欢歌笑语,乘着高铁去台北。在今年两会委员通道上,江利平委员期待着早日坐着高铁去台北,领略宝岛台湾的人文风景。“坐着高铁去台北”,这句话源于2021年9月18日发行的歌曲《2035去台湾》,轻快悠扬的歌词畅想祖国统一时的幸福情景。这首歌在网络上得到高度关注,深受两岸人民的喜爱,原因在于它表达了两岸同胞盼望早日统一的共同心声和愿望。而实际中,通过手机地图搜索,能看到这条起点是北京南站,终点为台北站的“京台高铁”,它是我国“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的重要组成部分。相信不久的将来,定能在欢歌中坐着高铁去台北。

血浓于水,同根同源中华情。海峡两岸之间最重要,联系最为紧密的纽带,是共同的中华文化。提到中华文化,最具代表性的是孔子的儒家学说,他的伟大思想是中华文化的核心,是两岸同胞共同享受的文化遗产。在台湾这块土地上,台湾同胞写的是中国字,说的是汉语,吃的是中餐,喝的是乌龙茶,唱的是中国戏!这些生活方方面面,有力的证实了两岸同胞“同文、同种、同根生”。不管是汶川地震,“尼伯特”台风,还是渔船遇险,两岸同胞都齐心协力,共渡难关。即便有着200公里的台湾海峡,都挡不住血浓于水的亲情。因为两岸同胞都是龙的传人!

历史的车轮滚滚向前,时代的潮流浩浩荡荡。浅浅的海峡,隔不断两岸人民的心与缘,祖国统一的步伐谁也无法阻止,海峡两岸终会相聚在一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