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亚运会“通道”,杭州站点落成

2022-03-18 01:26: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范凯露

随着2022年杭州亚运会脚步的临近,亚运会重要交通保障工程——杭州西站正式进入建设冲刺阶段,预计今年8月具备开通运营条件。(中国铁路3.11)

据了解,杭州西站位于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为合杭高铁湖杭段新建车站,也是大型铁路枢纽之一,车站规模为11台20线,站房地上面积约51万平方米。杭州西站站房共有9层,分为地下4层和地上5层。该枢纽汇集高铁、地铁、公交、出租车、社会车辆等多种交通方式于一体;还将引入机场轨道快线、地铁3号线2条城市轨道交通线路,远期预留2条城市轨道交通线路的接入条件,将来旅客通过乘坐机场轨道快线,自杭州西站枢纽至杭州东站时间约25分钟,至萧山机场约45分钟。

目前,站房屋面工程施工已基本完成,正进行立面幕墙施工。下一步,屋面还将进行太阳能光伏设备安装,充分利用太阳能发电,打造低碳环保的绿色高铁车站。

杭州西站的正式运营为杭州亚运会提供了更好的交通条件。连接机场轨道线、三号地铁线缩短往返时间,提高运行质量,更让这个地方成了四通八达之地。这样的站点建成无疑是给大家带来了新的选择和幸福的乘车之旅。开启亚运会“通道”,让人们和亚运会紧密联系,为杭州铁路网增光溢彩。

杭州西站枢纽是杭州首个动工建设的高速铁路项目,是打造“轨道上的长三角”的重要节点工程,是服务保障杭州亚运盛会的重要交通配套工程,是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重大民心工程。杭州西站实现了铁路、地铁、公交等多种交通方式的便捷换乘,致力践行地上地下功能布局合理、产业发展联动融合、土地及空间资源集约高效利用,并作为重大交通基础设施项目,完善杭州市城西城市功能,在高品质保障亚运会,融入区域高速铁路一小时交通圈,实现杭州与上海、南京、合肥、武汉、温州等区域的直接直通,助力长三角一体化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