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多项“黑科技”亮相杭州站春运

2019-02-01 07:29: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上海铁道报消息 春运以来,杭州东站候车大厅一台圆滚滚的机器人“圆圆”在大厅通道内来回穿梭,遇到有需求的旅客,它胸前的白色面板会自动打开,从肚子里托出一盘瓶装矿泉水,供旅客取用。它呆萌的身形和贴心的服务,吸引了不少旅客的目光,大家纷纷走到它身边体验一把。

“圆圆”并不是这里唯一的明星,它的同伴,5G机器人“灵灵”也深受旅客欢迎。杭州东站目前已覆盖了5G试验网,该站与浙江省移动公司合作,首次尝试运用5G技术服务春运,让旅客切身体会“智慧春运”的魅力。“灵灵”通过5G技术,与铁路12306客服平台及互联网相连,可实时查询车次及票价信息,搜索旅客目的地天气、公交换乘信息等。它还能与旅客聊天,播放旅客点播的歌曲,灵活的手臂使它能边唱边跳,十分有趣。

除了“尝鲜”5G技术,杭州直属站还应用多项智慧科技助力春运。杭州站、杭州东站新增了人脸识别系统,进站旅客无需通过人工核验通道排队等候核验,只需刷身份证即可快速核验进站;除人工服务外,还新增了自助服务区,旅客通过服务台四周自助服务触摸屏可进行自助操作,减少等候排队询问的时间。杭州站设置了“潮汐厕位”,新增4个机动厕位,某边厕位使用量满,就开放机动厕位,优化男女厕位比,避免或减少厕所排队现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