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观小品《坑》有感

2023-03-09 21:38: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田春田

  2023年的兔年春晚,沈腾、马丽、艾伦等演出的小品《坑》全程满是笑点,极具辛辣讽刺,深刻揭露了“躺平式”干部

不担当、不作为的丑态,受到广大观众的如潮好评。

  不得不说,沈腾带领开心麻花团队表演的小品《坑》,是本届春晚的一大亮点,也是少数能给人留下深刻印象的节目之一。

 纵观整个小品,不管是选题、台词,还是情节、表演,都是真的用心了。比如马丽扮演的马局长掉到坑里了,高跟鞋跟丢了、眼镜片碎了、羽绒服被划破了等很多细节穿插在节目中,显得真实生动。

  一个小品的成败,选题至关重要,也是最基本的。

  同样登上本届春晚的小品《初见照相馆》在这方面就比较失败,很多网友反映这个小品让人尴尬。

 演员的表演尴尬是其表,本质是所表现主题的尴尬。本来生活就一地鸡毛的普通人,还要无奈的复习那些婚姻中的不和谐,听着压抑而撕心裂肺的争吵,仿佛就是在嘲笑自己一般。很多人看完这个小品表示感觉不舒服,更加恐惧婚姻、讨厌婚姻了。

  与此不同,《坑》在选题上,选择了大多数群众对极少数“躺平式”干部的批判,这就是高明的地方。大众是喜欢揭露那些社会面上个别"假丑恶”现象的,但很少有人。喜欢揭自己生活的“伤疤”。(田春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