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济莱高铁为鲁南经济发展按下了“加速键”

2022-11-19 19:57: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陆信辰

近日,济南至莱芜高速铁路(以下简称济莱高铁)联调联试工作顺利结束,即将进入运行试验阶段。目前,济莱高铁5座新建站房主体已全部封顶,进入外立面粉饰和内部装修阶段。(人民网11月14日)

济莱高铁位于山东省济南市,线路全长117.49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共设车站6个,分别为济南东站、历城站、章丘南站、雪野站、莱芜北站、钢城站。济莱高铁建成通车将为山东高铁网注入新的活力,对提升山东经济发展提供了积极的作用,而鲁南地区的秀丽富强 “新图景”也将徐徐铺开。

济莱高铁为沿线人民谋福祉。铁路作为国民经济大动脉,是经济发展的动能,也是民生所盼。济莱高铁开通后,从济南东站到钢城站只需二十几分钟,便捷的交通让沿线人民对时间、空间和速度距离有了全新的认识,更让实现“济南半小时交通圈”梦想照进现实,为鲁南地区的发展开辟出广阔的空间。同时,济莱高铁的建设将让山东人民出行更加便利,各地群众来往更加频繁,办事更加方便,使山东人民幸福生活指数不断增加;它也将为沿线人民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加速人才的流动,推动当地文化发展迈上新台阶。

济莱高铁为发展注入新动能。济莱高铁作为国内首条市域高铁,是济南“米”字型枢纽的关键一笔,它的建成打开了山东与其他省市区的新通道,也是“省会经济圈”和“鲁南经济圈”之间的重要连接线路。济莱高铁的开通有利于推进莱芜区、钢城区和中心地区融合发展,促进省会城市群经济圈与京津冀、长三角等地区的互联互通,为山东经济协调提供便利条件。华东沿海地区各地携手共建交通枢纽,构建综合立体交通新格局,畅通了地区之间的货物、产物循环,助推经济建设发展迈入新征程。

济南至莱芜高速铁路的开通为鲁南经济发展按下了“加速键”,使山东高铁网的发展进入了新阶段,同时也意味着,中国高速铁路发展网向着更远的目标迈出新的一步。(陆信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