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南玉铁路全线隧道贯通 展现贴力量

2022-11-16 22:18: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再球

近日,经过2年4个月的连续奋战,南玉铁路最后一座隧道——位于南宁市横州校椅镇的潘村隧道顺利贯通,标志着南玉铁路全线41座隧道已全部贯通。

坚实发展,保障交通“血管”一直充沛活力。中国铁路建设发展一直“在路上”,步履不停促成果落地,勤恳奋斗抓发展务实。此次南玉铁路全线41座隧道全部贯通,就展现出中国铁路聚沙成塔、从实际做好的务实发展,从而为贯通铁路交通的“动脉线”涌活生机。南玉铁路正线全长193.31公里,全线隧道总长39.7公里,占到了线路总长度的五分之一还要多。如今,南玉铁路传来的“捷报”正是来自于中国铁路抓建设、促发展的“每一公里”,务实奋斗,坚实担当,从而不断保障铁路建设成果稳中有进、项目平稳推进。

攻坚克难,打造坚实“脊梁”展现铁路担当。正是因为攻坚克难,啃下一块又一块“硬骨头”,中国铁路才把自己的“血管”联通向祖国各地,提升交通发展硬实力的同时切实服务人民群众的交通出行需求,担当好建设交通强国的重要使命。南玉铁路的隧道长度占到全线总长度的20.5%,而且铁路沿线地层岩性复杂多变,部分隧道经过断层破损带,地质条件异常复杂。此次贯通的潘村隧道就是一块“硬骨头”,稍有不慎就容易在隧道开挖过程中发生大变形、掉块、塌方等危险。但铁路建设以高技术、强担当克服困难打造“硬脊梁”。

面向未来,联通美好“蓝图”实现创新进步。交通建设的美好“蓝图”要通过聚力奋斗变为现实,中国铁路是建设交通强国的“生力军”,要推动铁路建设高质量发展。南玉铁路是广西首条自主投资建设的高速铁路,设计时速达到350公里,是南深铁路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南玉铁路的捷报中,不仅展现出中国铁路建设的坚实力量,也展现出中国铁路发展的美好未来。南玉铁路开通运营后将大大缩短南宁至玉林的行车时间,加快广西“东融”步伐,推动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和粤港澳大湾区“两湾联动”。

铁路建设步履不停,发展向前展现担当。中国铁路建设还将继续创造一个又一个新成果,便利群众出行,撑起美好未来。(吴再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