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局四、城通公司负责施工的天津地铁 4号线北段工程土建3标西赵庄站~延吉道站区间盾构右线顺利贯通

2022-11-16 22:03: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谢春林、郑富升、熊豪

11月16日,由中铁二局四、城通公司负责施工的天津地铁4号线北段工程土建3标西赵庄站~延吉道站区间盾构右线顺利完成接收,标志着该项目部继前一天完成全线最大车站——延吉道站主体结构封顶后再次完成一个重要节点,为早日实现项目盾构全面贯通目标迈出了坚实的一大步。

西赵庄站~延吉道站区间线路起于西赵庄站,线路出西赵庄站后沿京津路向东南方向行进至延吉道站,沿线下穿永定新河及新引河,侧穿外环路立交桥及南曹铁路桥。区间右线长度1755.871m,左线长度1757.377m,线间距为12~19.58m,覆土厚度为9.97~20.28m。区间盾构隧道断面为圆形,标准环管片内径为5500mm,外径为6200mm。区间设置3座联络通道,其中1座兼做废水泵房。

本区间地质条件复杂,盾构掘进地层为全断面富含承压水砂层。区间风险源密集,共计6个Ⅱ级风险源、1个Ⅲ级风险源,施工难度大,给项目管理团队带来了巨大压力。为确保盾构顺利掘进,项目严把安全关、风险关,严管工序、狠抓进度,通过科学研判、精心组织,先后克服了工期紧张、出土压力大、疫情反复等困难,保障了“中铁津轨6号”盾构机连续高效掘进。一是扎实开展安全检查工作,积极组织开展安全教育活动,利用隐患排查、应急演练等加强对重大危险源的预防控制,有效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二是紧盯现场,靠前指挥。项目领导轮流值班,针对现场存在的实际困难和出现的突发情况第一时间进行解决,保证盾构高效掘进。

目前,项目各工点正按计划稳步推进,整体工期目标可控,项目全体人员将以此次贯通为契机,乘势而上,在保证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按节点目标实现双线贯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