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老铁路用心提升服务品质

2022-11-16 22:09: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秀丰

据相关新闻报道,11月15日8时许,随着中老铁路昆明至磨憨间的C384/1次列车缓缓从昆明站驶出,4小时45分后抵达我国边境口岸磨憨,标志着中老铁路国内段高品质动车组列车正式开行。

火车一响,黄金万两。交通与人们出行、贸易往来、经济合作交流等息息相关,落后的交通会阻碍当地资源优势转化成经济优势的进度,也会成为当地经济发展的瓶颈。只有交通得到了改善,当地的资源优势才能迅速的转化成经济优势,从而带动当地的经济发展。中老铁路开通运营所带来的成效,是交通促进经济发展的鲜活实例。

中老铁路呈现新的运输方式,带来不一样的效果。中老铁路开通前,中国与周边国家进行贸易往来主要通过海路、公路运输,海路运输存在效率低下的缺点,公路运输则价格较高。中老铁路的开通,是一种新的运输方式,相比公路运输具有更大的竞争优势,不仅运输时效短,而且价格便宜,还能惠及周边邻国,扩大跨境运输市场,因此,此举对于实现邻国间的友好交流,扭转老挝陆锁国的固定形象,带动老挝参与全球价值链,提高它的地区权重等,具有重要意义。

开行高品质动车组列车有效节约出行时间。昆明至磨憨间开行高品质动车组列车主要是为了支持推动磨憨国际口岸城市建设发展,方便昆明和西双版纳州境内的商务、旅游和公务人员出行,进出中老经济合作区开展经贸交流活动。如今开行的高品质动车组列车单程运行时间仅为4小时40分左右,比现行列车缩短了近1个小时,运行时长减少20%。除此之外,铁路部门合理安排昆明至磨憨之间高品质动车组列车的开行时间,让旅客既有充裕时间进行商务、公务活动,又能实现当日往返。

开行高品质动车组列车是服务质量的提升。无论是在列车摆台上下功夫、在餐吧车设立“安馨服务站”、在乘务室设立“妈咪小屋”,还是为旅客提供U型枕、三合一数据线、针线盒等服务举措,都不难看出中国铁路打造中老铁路高品质列车服务的用心,其目的就是为旅客提供安全、舒适的安馨旅途。

中老铁路开行高品质动车组列车,是铁路服务品质的又一次提升。(刘秀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