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局四公司承建的天津地铁4号线北段工程 最大车站——延吉道站主体结构全面封顶

2022-11-16 21:56: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谢春林、郑富升、胡亚杰

11月15日,随着最后一方混凝土浇筑完成,由中铁二局四公司负责施工的天津地铁4号线北段工程最大车站——延吉道站主体结构顺利封顶,标志着该项目部土建施工取得了阶段性胜利,同时也为推进4号线加速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

延吉道站总长550米(全线最长),为地下两层双柱三跨岛式车站,站后设置停车折返线。车站标准段宽20.7m(净宽19.3m),开挖深度约17.51m,盾构井段宽度24.9m,共设置4个出入口、3组风亭、2个无障碍电梯口、1座冷却塔,均采用明挖顺作法施工。

该站于2022年8月14日完成土方开挖,自此全面进入主体结构施工阶段。施工以来,项目部一是积极组织开展“奋进争先锋、献礼二十大”和“决战决胜四季度”劳动竞赛活动,以“抓安全、保质量、创效益、树信誉”为主线,严格落实风险源管控要求,科学组织施工生产,合理编排施工进度计划,分解各工序节点并责任到人,确保施工进度可控。二是在施工过程中,特别是今年雨季防汛阶段,车站主体深基坑作业风险较大,项目管理人员进行24 小时值守,对车站主体实时监测,确保施工安全质量可控。三是认真落实领导24小时带班作业制度,实行“日通报、周总结、月考核”,通过科学管理、配足资源,实现各项工序合理穿插,克服了管线迁改、汛期施工、疫情反复、工期紧张等影响,有力推进了项目安全优质高效建设,最终圆满完成施工任务。

天津地铁4号线是中铁二局时隔五年再次进入天津市场的敲门砖,对树誉市场具有重要意义。下一步,项目部全体参建人员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继续发挥“勇于跨越,追求卓越”的开路先锋精神,为天津人民打造精品地铁工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