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十年铸就铁道非凡之路 客货服务大提升

2022-11-13 22:22: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朱州

十年间,广西铁路营业总里程从3194公里提升至5216公里,铁路网密度为全国平均水平的1.4倍,其中高铁里程从零起步跃增至1792公里,建成区域性、现代化铁路枢纽,客货服务能力大幅度提升。(人民日报11月5日)

回首广西铁路十年的建设历程,通过打通网线、联通经济、促进发展、保障民生等一系列举措,让广西铁路已发展成为为人民谋福利、谋幸福、谋发展的希望之路。

延伸触角,打造联通之路。经过十年的不间断建设与发展,广西铁路不断践行发展使命与“人民铁路为人民”铮铮誓言,积极构建老少边铁路网络与主线、城市支线之间的联系,延伸服务触角,将县级尤其是贫困县站点纳入“大广西”铁路网络当中。促进乡村振兴工作发展,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彰显铁路部门的社会责任担当,使贫困山区百姓通过铁路走出深山,享受城市发展红利。

打通壁垒,构建经济之路。党的十八大以来,广西铁路加强铁路网建设,不断提升运营里程与承运能力,从3194公里增至5216公里,密织的铁路网打造出快速的物流运营构架。十年间,建成一级物流站点1个,二级物流站点10个,大大提高了货物、物资、客流等的承载运输能力,切实实现了量质同增,为广西境内经济发展、省外互联互通经济交流形成了一条经济发展互通之路。

紧扣发展,构建便捷之路。广西铁路在紧盯民生发展、经济繁荣的同时,加强互联互通建设,形成了以南宁为中心的“12310”高铁城市圈,即1小时通达南宁周边城市,2小时左右通达广西其他设区市,3小时左右通达周边省会城市,10小时左右通达北京、上海、杭州等国内主要城市。便捷快速的铁路网大大缩短了人民出行时间,拉近了城市间的时空距离,形成了一条条造福人民、服务出行的便捷之路。

未来,广西铁路将进一步坚决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牢牢把握新时代中国式现代化发展主旋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中国式现代化发展进程中展现“宁铁担当”,贡献“宁铁力量”!(朱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