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部门多措并举 引领西部发展新格局

2022-11-12 23:18: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彭雅祯

近年来,依托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的机遇,广西铁路部门持续优化开行西部陆海新通道铁海联运班列、中越班列和中欧班列,先后开辟5条至欧洲、中亚国家的跨境货物贸易货运通道,组织开行首趟柳州—莫斯科、南宁—阿拉木图跨境直通中欧班列,翻开了广西与欧洲、中亚国家贸易往来新篇章。

拓展平台,激活西部发展新动能。西部陆海新通道铁海联运班列的蓬勃发展,为富有活力的广西提供了交通支撑,也为其搭建出发展融合的新通道、新平台。据钦州港海关统计,今年以来,西部陆海新通道沿线经钦州港海关出口的汽车、摩托车零配件货值5.8亿元,同比增长92.1%。可喜数字的背后,是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带来的发展红利,让广西摇身一变成为了国际贸易的前沿。越来越多的中国制造商品搭乘西部陆海新通道铁海联运班列“走出去”,为区域经济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多措并举,引领西部发展新格局。如今,“陆海内外联动、东西双向互济”的西部对外开放格局愈发清晰。相比于传统的全程水运,新通道的多式联运使货运效率更高,更方便东盟商品深入中国西部市场,带动区域贸易发展、优化产业格局,促进西部地区参与国际经济合作。而渐密的铁路网,将加快形成柳州、北海、桂林等周边城市群2小时交通圈和1小时通勤圈,进一步凸显广西地区西部陆海新通道起点、连接四面八方的独特区位优势,助力西部地区加速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

“潮平两岸阔,风正一帆悬。”从山区到大海,从内陆到世界,西部陆海新通道的蓬勃发展,为沿途国家和人民带来新的福祉,描绘出了一幅“货畅其流、人畅其行”美好的新画卷。可以预见,这条通道将承载着更多梦想与希望,用中国速度为我国经济发展贡献增添动能。(彭雅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