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南崇铁路助力区域经济发展腾飞

2022-11-12 23:17: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彭雅祯

11月4日上午,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在广西新闻发布厅举行铁路助力广西乡村振兴驶上快车道新闻发布会。会上,据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南凭铁路南崇段即将完成满图试运行,预计年内开通运营。(人民网 11月5日)

近日,南宁铁路发布的“南崇铁路试乘”活动引起壮乡民众的广泛关注。这条壮乡人民翘首以盼的线路开通在即,它将载着壮乡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殷殷期盼奔向诗和远方。

南崇铁路承载着沿线人民的致富梦。南崇铁路沿线地区风光秀美、物产丰饶,其中崇左市更是被誉为中国的糖都和锰都,是中国最大的甘蔗种植、蔗糖生产基地。南崇铁路正式运营后,沿线地区可以通过便捷的交通让农副产品最快地走出去,让沿线人民钱袋子“鼓起来”。南崇铁路的开通会使沿线地区的服务业、乡村旅游、农产品加工等特色产业如雨后春笋般冒长,这将为沿线居民提供更多的工作机会。

南崇铁路提升沿线百姓的幸福感。南崇铁路开通后,将实现地铁站、高铁站与机场的互通,让两地形成“一小时经济圈”。早餐在南宁吃老友粉,半个多小时后闪现在崇左太平古城景区打卡的日子,将不再是梦,“乘着高铁去旅游”将成为旅游热潮。同时地铁+高铁+机场的多元化出行模式,将有效缓解交通拥堵,大大提升人民生活的舒适度。

好风凭借力,扬帆正当时。让我们期待南凭铁路早日建成通车,让沿线地区的百姓在通往致富的道路上越走越宽,日子越过越甜,为壮乡人民勾勒出一幅全新的美好画卷。(彭雅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