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活力”助力广西加快全方位开放发展新格局

2022-11-12 23:18: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彭雅祯

近年来,南宁局集团公司全力发挥铁路“先行”和“骨干”作用,融入共建“一带一路”、西部陆海新通道、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助力广西加快构建“南向、北联、东融、西合”全方位开放发展新格局。(人民日报 11月4日)

拓展跨境交流引领合作。国铁南宁局利用运力强的优势主动开展国际交流与合作,充分发挥运输主力军、压舱石的重要作用,协同区域奋力提升经济发展格局中的地位与份额,持续建设跨境运输体系,扩大物流“朋友圈”,实现“四面开花”局面。通过历年精心组织建设,现如今捷报频传,今年上半年,中越班列累计开行173列,发送集装箱货物5196标箱,同比分别增长19.3%、26.3%,便捷高效的运输通道为助力广西加快构建跨国际跨区域高效运转提供坚实基础!

打造铁海联通关键枢纽。紧跟自治区“三大定位”新使命和“五个扎实”新要求,借助RCEP政策扶持,国铁南宁局利用沿海地区的资源禀赋和区位优势,统筹陆海联动,坚持“铁海联运”,着重打造铁路运输与临港海运结合,推动沿边地区单一运输方式向联运方式转型,截至目前,已实现西部陆海新通道铁海联运班列累计开行超2万列。

锻造一流交通硬核力量。国铁南宁局立足国家、自治区高位战略,未雨绸缪,经过十年努力,先后完成黎钦、南防铁路电气化改造和一批物流枢纽设施建设,推动既有线运力显著提高,强化碳中和目标和高质量服务的物流属性,协同沿线经济效益稳步提升,为广西构建全方位战略结构筑牢根基。

广西铁路建设不仅实现当前区域多产业领域深度融合发展,更是未来经济走廊的重要支撑,坚持释放“铁”的活力,就能激活“质”的发展,更能为建设“壮美广西”做出积极贡献。(彭雅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