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海铁联运,跑出铁路加速度

2022-11-13 22:21: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蔡威里

      据记者获悉,10月25日,随着一列发往二连浩特的班列完成集装箱吊装,天津港今年海铁联运量达到100万标准箱,比2021年提前64天。 (来源:人民日报)

      “疫情”作为全世界的“老大难”问题,给社会带来了极大的负面影响。此场灾难破坏力之大、波及范围之广、持续时间之长,史无前例,给全球的经济造成了重大的损失。在其它国家正“焦头烂额”、“疲于招架”之时,我国早已在党和政府的精准领导下、在全国人民上下一心努力中,取得巨大的“抗疫”成功。与此同时,铁路部门充分扮演好了“领头羊”角色,通过精准施策,不断优化开行方案,在困境中寻新机,在逆境中创新局!

      以港口为“轴心”,以铁路为“轴线”,通过海铁联运串出对外开放“同心圆”。作为共建“一带一路”的海陆交汇点和服务全面对外开放的国际枢纽港,近年来,天津港全面推动海铁联运发展,陆续打通“天津港—中亚”国际联运直达班列等44条海铁联运通道;同时,天津港持续推进中蒙物流通道建设,开创“东北亚—天津港—大陆桥—中亚、西亚和欧洲”双向多式联运模式。

    社会是不断发展的,人类也是不断进步的。在发展的过程中,并没有恒古不变的方法能一直被沿用,它需要不断的创新,从而推陈出新。而铁路作为国家发展的“领头羊”,就一直在适应着社会发展的规律,根据不同的环境,制定出新的规划,从而在复杂多变的环境里“脱颖而出”,蓄势向前推进。更向外界展示出了铁路的“铁血”与“刚硬”!(蔡威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