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助力广西乡村振兴驶上快车道

2022-11-12 23:15: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彭雅祯

11月4日上午,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在广西新闻发布厅举行铁路助力广西乡村振兴驶上快车道新闻发布会,介绍这些年来,铁路在助力广西构建全方位发展格局方面作出的积极贡献。(人民网  11月4日)

铁路素有“国民经济大动脉”的称呼,其建设水平直接影响着地区的经济发展程度。国铁南宁局始终坚持高标要求,立足铁路交通运输骨干的基本定位,为推进广西全方位开放格局的发展注入了不竭动力。

近年来,国铁南宁局积极推进中欧班列、中越跨境货物班列、西部陆海新通道“三轮驱动”,通过实施对既有线电气化改造、建成铁路集装箱中心站、国际铁路港和铁路物流中心投入使用等有力举措,提高其在稳链、保链方面的“硬实力”;同时,推动铁路货运业务实现全程网上办理,实施西部陆海新通道运价项目优惠让利、中越班列“铁路快通”模式等运营策略,通过优化“软实力”,逐步提高其市场竞争力:截至今年9月底,广西累计开出中欧班列、中越班列950列,西部陆海新通道班列20856列。国铁南宁局助力广西构建现代物流运输体系,以“三轮驱动”高效拉动“三驾马车”,推动地方经济发展持续稳定向好。

主动对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服务广西实施“东融”战略,国铁南宁局扎实推进南广高铁设备提质,为两地商旅往来搭建快车道;此外,还全力推进南玉铁路建设,为“西合”战略提供物质基础;加快推进防东铁路、黔桂高铁、衡南高铁二线建设,开通“甘肃—钦州港—印尼”石棉班列、“贵阳—钦州港”新通道专列等新型铁路运输模式,积极对接成渝双城经济圈、华中城市群等区域经济体,为“南向”“北联”战略填平“最后一块砖”。国铁南宁局以铁路为纽带,为构建“区域发展共同体”、推动广西“东融”“西合”“南向”“北联”全方位发展格局协调发展做好坚实物质保障,以扩大“朋友圈”的方式,为广西“广交天下友,共圆发展梦”。

汽笛长鸣山路坦,铁轨一铺八桂旺。过去,国铁南宁局以高标准、高站位、高水平推进铁路建设,为新时期广西的发展带来了浑厚的“铁力量”;今后,其也必将为全面迈入“高铁时代”的八桂大地带来更多崭新气象。(彭雅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