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哈伊高铁,开启冰城经济发展新格局

2022-10-16 20:51: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翁培泽

记者从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10月12日,哈尔滨市呼兰区高铁施工现场机声轰鸣,哈尔滨至伊春高铁(以下简称哈伊高铁)哈尔滨至铁力段首个工点进场施工,标志着我国在建最北端高铁哈伊高铁全线开工建设。(东北网)

哈伊高铁是我国《中长期铁路网规划》的重要补充,线路位于黑龙江省中部,整体呈西南至东北走向。起自哈尔滨市,途径巴彦县、绥化市、庆安县、铁力市,至伊春市,线路长度300.361公里,全线设9个车站,其中新建车站6个,特大桥45座,设计时速250公里/小时。建成后将近一步促进区域社会经济协调发展,推动哈长城市群一体化。

古语云:“精感石没羽,岂云惮险艰”。哈伊高铁是我国在建纬度最高、全线所处地区全年温差最大、首条穿越多年岛状冻土区的高速铁路。本次开工建设的哈尔滨至铁力段正线全长188公里,地处高寒地区,沿线地质结构复杂,分布多处季节性冻土,冻胀敏感性大、稳定性差,气温变化易形成冻胀、融沉,修建难度极大,然,世上无难事,只要肯登攀。铁路人石以砥焉,化钝为利,排除万难,在施工过程中使用创新科学技术,保证了最北高铁的顺利开工。是的,铁路人以惊人之毅力,一路披荆斩棘,为沿线人民开辟出一条通往幸福的康庄大道。

哈伊高铁,开启冰城经济发展新格局。黑龙江省是我国著名的老工业区,建国初期为国家经济发展立下了汗马功劳,但随着国家经济产业的升级发展,现如今的东北老工业区正迈上艰难的转型之路。哈伊高铁的建对深入落实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战略具有重要意义。建成后将有效拓展东北地区的高铁辐射范围,促进地区经济加速发展,加强我国北部边疆地区与内陆发达地区的经济联系,打造区域经济增长的新引擎,满足新时代人民对美好出行体验的需求向往,届时,哈尔滨至伊春旅客列车运行时间将由现在的7小时左右缩短至2小时左右,形成以哈尔滨为中心的2、3小时交通圈,将进一步完善东北地区高速铁路网,激发地区经济发展新活力。促进地区经济加速发展起到重要的作用。实现区域经济的腾飞。

高铁,国家发展之利器,人民致富之福祉。现如今,八横八纵的高铁网已绘就了夕发朝至的宏伟蓝图,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路走的更加坚实有力,笔者相信,哈伊高铁定将为冰城经济带来无限惊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