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南凭铁路南崇段通车在即

2022-10-16 20:50: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泽生

央广网南宁10月14日消息,10月13日,南宁至凭祥铁路南宁至崇左段开始进入满图试运行阶段,运行工作从10月13日起至11月13日止,预计11月底正式开通运营。(央广网)

南凭铁路南崇段是由由广西交通投资集团主导建设投资的,是广西自主投资建设的第一条高速铁路,运营里程119.294公里,设计时速250km/h,沿途设南宁、吴圩机尝扶绥南、渠旧南(预留)、崇左南5个车站。

一条新建设铁路要达到安全运营标准,就要经过一系列的测试,检测设备稳定性、运营组织是否规范有序,具体任务有模拟接发列车、旅客上下车、车门开闭情况等工作,确认各项系数均正常后,才能投入使用。满图试运行工作就是运行试验的最后一个阶段。

满图试运行通俗来说就是整条线路来回跑,南凭铁路南崇段满图试运行首日,2组CRH2A型动车组列车在南宁东站至崇左南站往返10个来回进行“试跑”,途径车站有序演练客运办理作业,接发列车作业。通过“试跑”的情况,对运行中收集的列车运行参数、客运组织、应急处置等作业流程进行分析,对可能存在的问题优化,提高处置能力,为规范的作业流程打下基础,确保线路准时开通运营。

新建设的南凭铁路南崇段引入南宁交通枢纽,与南广高速铁路、柳南城际铁路、南昆高速铁路,以及在建的贵南高速铁路相连,形成中国通往东盟的重要国际运输通道。为中国与东盟建立更加紧密的经济圈打下基础!同时,南宁站、南宁东站与南宁吴圩机场将实现飞机与高铁无缝换乘,较与之前交通不连续性,节约了旅客大量时间,南崇段开通也意味着崇左市正式加入高铁网络,通勤时间由原来2小时缩短为50分钟,为两地经济发展注入新活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