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为提高站区应急处置能力 樟木头站积极开展一体化应急处置演练

2022-10-14 23:32: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广州局集团公司广州车务段樟木头站 王鹏

为了进一步推行站区应急处置一体化工作的落地,根据应急演练的要求,车站结合实际,认真制定了演练方案,积极开展了一次由车务、工务、供电、电务、房建等单位共同参与的站区一体化应急演练活动。通过本次演练,对更好地协调好站区一体化应急处置能力的提高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设计的演练题目是:因降雨造成塘厦所Ⅱ线栏栅外发生山体溜塌,调度所布置车站扣停列车,并通知工务、供电、电务、房建,到塘厦所现场检查处理。

应急演练处置过程:10月8日23:50分(演练)车站接到调度通知因降雨造成塘厦所Ⅱ线栏栅外发生山体溜塌扣停I、Ⅱ线列车,车站值班员通过《行车日志》确认I、Ⅱ线无列车运行及预告,通知平湖站不得Ⅱ线区间放行后续列车,立即电话通知工务、供电、电务、房建设备单位,塘厦所Ⅱ线栏栅外发生山体溜塌,现场检查处理。

10月9日0:15分工务、电务、供电、房建由工务安排汽车送相关人员到达塘厦所进行设备排查。工务、电务、供电、房建等设备单位随后到达现场检查处理。

0:56分设备单位分别向车站值班员汇报:塘厦所Ⅱ线栏栅外发生山体溜塌处理完毕,设备正常,交付使用。车站值班员及时向调度所汇报。宣布演练圆满结束。

演练取得整体效果:通过演练,站区管内各设备单位人员接到车站通知后能够迅速出动,派出汽车赶赴事发地点组织抢险救援工作。演练达到了预期效果,为做好站区一体化应急积累了经验,为确保行车安全奠定了更坚实的基础!

截屏2022-10-14 下午11.31.54.pn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