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智能动车组,跑出美好生活加速度

2022-10-16 20:52: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翁培泽

8日,在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铁”)南昌车辆段,一列列复兴号智能动车组整装待发,这也标志着复兴号智能动车组在南铁正式“上线”。(人民网10月8日电)

南铁智能动车组上线运行,让流动的中国更加充满魅力,让流动的中国增添了一道新的独特风景线,奏响了南铁人“不忘初心,砥砺奋进”的号角,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注入了新的活力。

以科技赋能,让流动的中国更加充满魅力。“CR400AF-Z复兴号智能动车组采用了新外观造型,灵动美观,车身采用三色彩带涂装,呈波浪状环绕,形似“祥龙飞舞”。 复兴号”智能动车组是我国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动车组列车,与标准版“复兴号”动车组相比,增加了旅客服务、列车运行、安全监控等方面的智能化功能,设施更加完善,在基础通用、车体、走行装置、司机室布置及设备、牵引电气、制动及供风、列车网络标准、运用维修等10多个方面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服务更加人性化,将为旅客提供全新体验。

以科技赋能,让人民出行更加美好。此次南铁投用的智能动车组对车厢座椅等设施进行了优化,让旅客乘坐更舒适、体验更佳。二等座席在座椅后方增加了USB充电接口,方便旅客充电,小桌板杯托凹槽深度,提高水杯放置的稳定性,无障碍车厢配备更宽的通过门。一等座席增加电动调节腿托以及USB接口数量,在座椅后背设置抽拉式小桌板,让旅客使用更方便,为提升旅客出行体验,南铁将富有江西特色的“青花瓷”元素融入到列车服务设施标识、布制备品、专项服务用品等设备设施。围绕“好山好水好风光、美食美景健康行”理念,南铁整合列车经营资源,推进主题特色餐吧打造,在提供不同价位冷链餐食的基础上,研发景德镇、鄱阳湖、九江、南昌四大板块10余种赣味系列餐食。同时,南昌至北京两地的运行时间首次压缩至6小时以内,最快一趟运行时间仅需5小时45分,旅客乘车体验将更加舒适便捷。

长风浩荡催征帆,意气风发踏新程。复兴号”智能动车组,是江西省主动融长江经济带和中原城市群、京津冀经济圈的强大动能,将全面推动江西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