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调图“调”出全国人民的“新期待”

2022-10-16 20:48: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查荣卓

10月11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实行第四季度列车运行图。调图后,全路开行旅客列车5286对,较现图增加21对;开行货物列车10829对,较现图增加41.5对,铁路客货运输能力进一步提升,为国民经济平稳运行提供有力运输保障。(贵州网)

此次调图,是铁路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住经济大盘部署要求,科学统筹安全和发展,铁路运输产品供给进一步优化,客货运输服务更加便利高效。

此次调图将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维护旅客出行健康安全。调图之后,将根据疫情发展态势和地方政府属地防控要求,在基本运行图的基础上,精准实行“一日一图”,灵活机动调整列车开行方案,维护旅客出行健康安全,服务国家战略和满足人民群众生产生活需求能力进一步增强。此外,铁路部门还会持续推行铁路12306系统共享防疫数据、列车扫码服务推广、学生票优惠服务延长、优化铁路95306货运电子商务平台服务等措施,筑牢铁路疫情防线,提升旅客货主服务体验。围绕疫情调图已经成为了一种调图“新常态”,国内外的疫情形势不停变化,调图也要适应新的疫情形势,这样才能更好高效的为国内抗疫做出贡献。

此次调图,铁路部门充分考虑旅客的出行规律和特点,对多趟旅客列车停靠站、运行时间等信息进行更合理调整,开行京津冀地区旅客列车运行线865对、杭州枢纽旅客列车420.5对,闽赣宁等地进京旅客列车旅行时间进一步压缩,还有其它地区都有新线开行和新增管内高峰线旅客列车,大大提升了铁路的整体运能,为百姓出游提供了更多选择、更多便捷,也为绘制国家宏伟交通蓝图奠定了坚实基础!图为民所调,心为民所想,这既是对“交通强国建设纲要”要求的落实,亦是铁路不变的为民底色。“调图”是为了给人民创造更多美好体验,想旅客之所想,急旅客之所急,是“人民铁路为人民”服务理念的根本体现。铁路调图虽是屡见不鲜,但每次调图都会为百姓释放出便捷与福利。

此次调图将会着眼大局,“调图”保障国民经济平稳运行,针对四季度人民群众温暖过冬带来的电煤运输需求,铁路部门优化列车开行结构,立足运输情况精准施策,激新需求、催生大市场,全力以赴当好运输“先行官”,助力社会经济运行步入快车轨道。用好乌北至将军庙铁路复线电气化改造成果,增开煤运列车38对,提高新疆准东矿区煤炭运输能力;优化临河至哈密铁路、兰新铁路列车开行结构,新增煤运列车12对,提高煤炭出疆运输能力;优化浩勒报吉至吉安、瓦塘至日照、唐山至包头等煤运通道列车开行结构,增加万吨重载列车比例,增开煤运列车3对,提高这些煤运大干线的整体运输能力;围绕巩固经济恢复运行需要和客运淡季、货运旺季的市场需求,优化京广、京沪、襄渝等普速铁路列车开行结构,动态调整客货列车开行,增开货物列车20对。对于铁路部门来说,调整列车运行图是主动适应市场和推行供给侧改革的一个方向。

每一次调图就是为铁路注入新的活力,每一次调图都是适应经济发展趋势的新举措,每一次调图都是满足民主需求的暖心之举。是为了国家的发展、民众的需求,承担着全国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查荣卓)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