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凯里工务段开展岁末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

2022-10-14 23:38: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叶志权

   连日来,凯里工务段结合生产实际,针对设备易发故障,组织开展岁末安全隐患大排查活动,为列车安全运行提供保障。

  进入10月,随着昼间温度降低、工作量增大,该段为使职工能以高度的责任感,确保维修质量,完成好生产任务,10月12日开始,在全段开展了“冲刺80天,实现安全年”岁末安全隐患大排查行动。据了解,此次活动内容包括安全检查、业务培训、隐患排查等,全过程严把设备质量关口,确保运输安全稳定。

  该段要求各包保、对点服务干部加强对职工的安全思想教育,讲清安全与企业、安全与个人、安全与效益之间的关系,定期收集职工所思所感,编辑成信息在“凯工微实事”微信工作群中刊发,激发查缺补漏的责任意识。

  面对各岗位实际,该段组织业务骨干分析职工作业过程,查找存在隐患的步骤,设立攻关课题,明确提出每个班组不少于1个,协助各车间攻关,进而提升作业本领。

此外。该段还成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监督分析组,随机抽查职工日常作业质量,以及各车间是否将活动落到实处,对应付了事、不积极不主动、长期没有效果的,给予通报批评,并制定整改期限和标准,推动安全生产向纵深发展。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