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谋篇开局,“二十大”盛会擘画锦绣蓝图

2022-10-16 20:45: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邓颖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于10月16日在人民大会堂开幕,大会新闻发言人孙业礼15日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大会会期定为10月16日至10月22日。党的二十大代表共有2296名。按惯例,党中央还确定一部分已经退出领导岗位的老党员作为特邀代表出席大会。(中国青年网2022.10.16)

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大疫已三年,在这“黑天鹅事件”频发,全球经济持续下行,俄乌冲突所带来世界和平不确定性等重要事件的时代大背景下,中国共产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了“二十大”全国代表大会,拨云见日,谋篇开局,擘画蓝图,为14亿人在第二个百年指明了奋斗的方向。中国这十年,党和国家完成了具有重大现实意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三件大事,并没有停下脚步,而是在新时期迈上了砥砺前行的新征程。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中国这十年,是不懈奋斗的十年,是硕果满满的十年;是荆棘丛生的十年,是美好辉煌的十年,走过了不同寻常十年的中国,将愈发成熟,更具有战略定力,认定好目标坚毅的走好每一步,在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中,必将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近些年,中国铁路实现了快速发展,“四纵四横”高铁网已提前建成,“八纵八横”高铁网正加密成型;如今,磁悬浮列车技术已取得重大进展,正推进时速350公里的高铁网建设,时速600-800公里的“超级高铁”也在加快研制,迅猛发展的“中国速度”一次次刷新着世界对中国高铁的认知。从无到有,从有到优,中国铁路不但不会志得意满,将会不断砥砺前行,大步迈向高质量发展的未来。作为一名铁路职工,学习好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国情、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汲取最新的理论思想来巩固信念、增强精神动力;同时,还要立足本职岗位、爱岗敬业、服务人民、笔耕不辍,听党话、跟党走,在“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新征程中勇当尖兵先锋做贡献,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强大实践动力。(邓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