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筑牢防火墙 喜迎二十大:陕铁院开展消防器材使用实操培训

2022-10-14 23:41: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鸿彬    张建红/图

为了进一步做好学校消防安全工作,切实提高学校干部职工对突发火灾事故的快速反应及处置能力,有效防范和遏制校园消防安全事故的发生,10月14日,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安保处消防干事秦来涛老师受邀为该校高新校区餐饮中心干部及226名员工进行消防器材使用实操培训。

培训通过面对面讲解和现场操作演示的方法进行。培训中,秦老师用简洁明了的语言介绍了校园常见的火灾类型、学校常见灭火器材的种类和用途、如何正确使用身边消防器材扑灭初期火灾、如何正确报火警、如何火场自救以及逃生等消防安全常识。秦老师结合校园火灾事故案例,分析了校园火灾发生的主要原因以及校园火灾对师生、学校和社会的危害,并现场演示了干粉灭火器和灭火毯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

通过培训,该校餐饮中心员工学到了消防安全知识,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提升了火灾应急处置能力。

该校高新校区餐饮中心相关负责人在培训总结发言中强调,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餐饮中心作为校内消防重点部位之一,我们要在保障食品安全的同时高度重视消防安全,进一步增强做好消防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李鸿彬    张建红/图)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