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调图有“新意”为民带去“诚意”

2022-10-16 20:43: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学超

10月11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实行第四季度列车运行图。调图后,全路开行旅客列车5286对,较以前增加21对;开行货物列车10829对,较以前增加41.5对,铁路客货运输能力进一步提升,为国民经济平稳运行提供有力运输保障。

一次又一次的调图,铁路总是能有“新意”,大众亦能从中看到铁路的“诚意”,无论是运力还是服务总是能调到大家的心坎上。每次调图,都让广大人民群众带来更好的出行体验,也为改善交通条件、助力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动能。铁路调图,是铁路的责任担当,也是民心所向。

此次调图,铁路部门增开、调整了全国多趟旅客列车,将城市和地区间联系起来,路网越是密络交织,城市间的联系便更紧密,协同发展的优势得以凸显,经济社会发展更加迅速。社会在发展,铁路部门也在顺势而为、按需调图,通过优化路径、加开增开、调整时刻等诸多举措,合理运用优质运输资源,逐步加强区域间联系发展。调图为民,新图实施后将更加适应各地区当前经济社会发展状况,铁路发展成果也必将更多惠及当地百姓。

根据疫情发展态势和地方政府属地防控要求,灵活机动调整客、货车开行方案。秋去冬来,第四季度人民群众温暖过冬带来的电煤运输需求,通过调图加大货物列车开行力度,进一步增加煤炭运输能力。充分利用高铁成网运营后释放的普速铁路货运能力,主动对接市场需求,优化车流径路和货车开行结构,为广大货主办理货物运输提供更多便利。确保关系国计民生的重点物资运输高效顺畅。

每一条新线的开通,每一次服务的提升,每一次安全的巩固,其目的就是为了更多惠及当地百姓,调图为民,调的不仅是线路,调的更是“人民铁路为人民”的责任与担当。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相信中国铁路将踔厉奋发,走向新高度,奔向新时代。(赵学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