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青藏铁路精神使“天路”不再漫长

2022-09-22 22:39: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售票车间三支部潘小丽

70年前,新中国动用4万多峰骆驼向西藏运输物资,平均行进1公里,就要消耗12具“沙漠之舟”。如今,一条钢铁“天路”绵延千里,列车一日便达,为雪域高原送来安康。苍茫雪域,巍峨昆仑,见证了世界铁路建设史上的奇迹。青藏铁路,催生出“挑战极限,勇创一流”的青藏铁路精神。(中国铁路公众号)

古有“蜀道之难,难于上青天”,而今多年冻土、高寒缺氧、生态脆弱等世界性的工程技术难题却没有难倒誓要创造“高原奇迹”的中国铁路建设者,至此“神奇的天路”形成,从此山不再高,路也不再漫长。

艰难困苦,玉汝于成。雪域寒风凌冽、高原缺氧窒息的“生命禁区”却造就出“挑战极限、勇创一流”的青藏铁路精神。

青藏铁路开通背后是无数个“螺丝钉”的坚韧付出。忠于职守是他们对岗位的倾情热爱,默然奉献则是他们对于人民期盼的不负重托,他们每一刻都面临着生命、毅力的极限挑战,勇气、智慧的最大考量,然肩负使命,他们团结协作、众志成城、无所畏惧,最终铸就了铁路建筑史上的“吉尼斯”,向他们致敬!(售票车间三支部潘小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