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蒲城铁警“四进宣传”筑牢安全防线

2022-09-22 21:19: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伟

(:王伟)当前,关中地区进入秋收季节,为切实提高铁路沿线群众安全意识和法制观念,确保铁路运输安全畅通,延安铁路公安处蒲城站派出所民警组建“法制安全宣传小分队”,深入辖区沿线村庄、学校开展法制安全宣传。

安全宣传进校园。9月21日,宣传民警走进蒲城县紫荆街道办三义小学和贾曲小学,向广大师生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铁路安全管理条例》和《铁路法》等相关法律法规,通报了近年来危及铁路行车运输安全的案事件。期间,民警通过现场讲法,发放宣传资料和铁路安全知识问答等形式,为学生讲解了一次生动的法制安全课,提升了学生们的安全防范意识。

安全宣传进村庄。宣传民警深入辖区村庄,与村干部进行沟通交流,对铁路沿线有危行史的重点人员进行见面核查,要求监护人加强日常看管,并签订了《沿线重点人员安全责任告知书》,杜绝重点人员发生危及行车安全事件。

  三、安全宣传进农田。针对部分村民在秋收、耕种之际翻越护网、抄近道的现象,民警联合线路巡防人员在重点时段、重点区段开展巡防,并深入田间地头对群众进行面对面的法制安全宣传。

四、安全宣传进站点。蒲城站派出所民警深入沿线两侧废品收购站、加油站、加气站等站点开展了“地毯式”排查整治和法制宣传,要求从业人员严格遵守行业制度,依法规范经营。

下一步,蒲城站派出所将持续在铁路沿线开展各项法制宣传活动,不断引导人民群众了解更多的铁路安全知识,营造人民群众共同爱护铁路的氛围,净化铁路站车治安环境,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