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稳住就是胜利

2022-09-22 22:20: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佳

在当前形势下,铁路客货发运情况,管中窥豹,可以反映出经济发展的总体情况。据统计,今年前7个月全国铁路累计发送货物28.91亿吨,同比增长5.70%;其中7月发送4.1亿吨,同比增长11.11%,为稳住经济大盘做出了积极贡献。

千古百业兴,先行在交通,交通运输是国民经济的基础命脉,是经济发展的先行官。交通强国,铁路先行,近十年以来,我国铁路建设发展日新月异、令人振奋。

疫情要防注经济要稳注发展要安全。今年上半年伴随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逐步落地生效,包括铁路、公路等在内的交通运输行业加快自身基础建设,规范安全运营管理,特别是铁路方面,实施货运增量、客运提质行动,服务国家战略,助力地方发展,满足百姓需求。数据最有说服力,7月,国家铁路发送电煤1.38亿吨,同比增长40%,全国363家铁路直供电厂存煤平均达23.2天,国家铁路累计发送粮食821万吨,同比增长4.6%,国家铁路集装箱日均装车4.16万车,同比增长23.7%。

在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形势下,铁路较好发挥了压舱石作用,维护着安全和谐稳定发展的良好环境。稳住就是胜利,中国铁路事业的发展在一代又一代的铁路人拼搏下正在飞速发展,作为先行者,正朝着更高、更快、更好的目标前进!

(王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