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老泰冷链班列,一带一路货运新格局

2022-06-21 21:56: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353929310

6月7日上午,一列满载从泰国尖竹汶府装运水果的班列,从老挝万象南站启运,驶向中国昆明。这是中国外运开行的首趟水果进口班列,也是中国外运在中-老-泰陆运通道建设中取得的又一突破。

众所周知,冷链物流是指冷藏冷冻食品在生产、储藏运输、销售,到消费前的各个环节中始终处于规定的低温环境下,以保证食品质量,减少食品消耗的一项系统工程。传统的冷链运输一般是公路运输,还有部分货品为航空运输,但这两种方式都有明显的局限性。比如公路运输会受到长距离及安全等因素的影响,而航空运输虽然快速,空间跨度大,但载重较孝成本较高且易受气象因素限制。相比之下,在中长距离的冷链运输中,铁路开行的中欧冷链班列具有时运快、恒温保鲜、运量大、安全系数高、节能环保以及成本低等优势,不仅给我们新鲜优质的品质保证,而且减少了货物中途转运的货损,降低了运输成本。

高速发展的时代,人们对运输的方式和条件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海南的香蕉希望摘下来立马就送到北京;上午网购的快递希望下午就能到手拆开;青岛的海鲜希望能活蹦乱跳的出现在新疆的餐桌……。人们日新月异的需求和想法如同雨后春笋伴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茁壮成长”。这或许就是一个国家,一个社会发展到一定的阶段的必然产物和特定象征。

随着铁路改革逐渐加深,越来越多新型的运输方式涌现在我们面前,铁路紧接时代变化,不断改革创新,这不仅仅是铁路发展的必要措施,也是为老百姓带来更好,更优质服务的新起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