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七局成都轨道交通13号线龙泉车辆段出入段线盾构接收井顺利封顶

2022-06-21 21:35: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毛铁柱

6月19日,随着最后一方混凝土浇筑完成,中铁七局成都轨道交通13号线龙泉车辆段出入段线盾构接收井顺利封顶,为相邻标段兄弟单位盾构机按期吊出提供必要条件。

成都轨道交通13号线龙泉车辆段出入段线盾构接收井是连接龙安站与龙泉车辆段的枢纽,是车辆段与车站区间连接的关键区域,其位于成都市龙泉驿区大件路车城大道及成龙大道交叉十字路口,基坑开挖深度17.5m,土方开挖量8400m3,结构混凝土2000m3。盾构井施工区域地处城市主干道交叉口中心,交通疏解及施工打围难度大,同时此处市政管线繁多且呈网状交叉,管线迁改任务重,施工工序在关键线路上,节点工期要求高。

为确保施工顺利推进,项目部召开专题会议讨论施工方案并根据现场推进情况及时调整。在管线迁改方面,为保证施工区域管线安全,项目部施工前委托具有专业资质的管线探测单位对整个盾构接收井区域的管线进行探测并出具了管线探测报告,在产权单位防护员全程监控下人工探挖。围护桩施工过程中,所有桩位采用人工挖孔桩的形式,对道路面以下6m范围内进行管线排查安全后开始机械施工,保证了管线的绝对安全。盾构接收井主体结构施工24小时不间断,项目领导班子制定带班计划轮流带班,各业务部门提高服务现场施工意识,明确目标,积极沟通,紧密配合,迅速反应,竭尽全力服务协作队伍,保证了主体结构顺利封顶。

据悉,中铁七局成都轨道交通13号线项目部将总结出入段线盾构接收井施工经验,在剩余施工任务中持续坚持统筹安排,精心组织,狠抓安全,强化质量,盯紧工期,建设优质工程管理思路,落实大商务管理以干促揽的相关要求,不断扩大在蓉市场,为集团公司打造中国中铁“王牌工程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