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欧班列再续新航线,同走人类命运共同体之路

2022-06-21 21:46: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薇

中欧班列成渝号(绵阳)从四川绵阳皂角铺铁路物流基地正式发车,满载着50个集装箱的“绵阳造”家用电器,将一路向西直达欧洲,标志着绵阳打通了连接欧亚的国际大通道。而中欧班列成渝号(绵阳)首发只是开端,未来绵阳将积极发挥中欧班列通道能力,不断优化畅通向西新通道,切实把中欧班列打造成“绵阳造”走向国际市场的“直通车”、外向型经济发展的“加速器”

此举对我国秉承内外双循环经济发展战略有着相当大的积极作用,中欧班列新的开通可以促进我国同欧洲的贸易交流,在全球化的大背景下有极大的积极意义。

开放是城市繁荣发展的必由之路,也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必然选择。今年1-5月,绵阳市实现外贸进出口115.23亿元,总额保持四川省第2位,增长20.5%,分别高于全国、全省平均增速12.2、4.1个百分点,出口总额跃居四川省第2位,增长125.1%。为我国经济复苏做出了很大的贡献。

下一步,绵阳将规划、建设铁路海关监管场所和国际集装箱堆场等设施,加密开行中欧班列成渝号(绵阳)频次,丰富班列线路,争取早日实现班列入图,常态化开行;更好激活绵阳综保区、绵阳跨境电商综试区、四川自贸区绵阳协同改革先行区等开放平台综合效能,为加快建设中国科技城,全力打造成渝副中心提供更加坚实的基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