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老铁路持续推动“一带一路”

2022-06-21 21:49: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盼

截至6月20日,中老铁路国际货运班列1131列31431车,“澜湄快线”专列54列528车,跨境货物量逾74万吨,其中出口货物21.7万吨,进口货物52.3万吨。

中老铁路是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基础设施,为东南亚国家搭建起“富裕路”“幸福路”,是“一带一路”倡议的有效延伸。据笔者了解,中老昆万铁路建设期间,在老挝境内采购砂、道砟、水泥等材料费用超过36亿元,直接带动老挝当地就业32000余人次,结合工程实施帮助沿线村民改建新建道路水渠、改造房屋、铺设水管等,有效改善了当地基础设施状况,义务支教168人次,义诊看病2650多人次,捐资捐物助学110多万元。

据笔者了解,中老铁路开通运营以来,跨境贸易运输态势喜人,跨境运输货物品类不断增加,涵盖农食产品、日用百货、汽车、家电、光伏、矿产品、化肥等100余种。中老铁路在服务中老两国贸易的同时,也为中泰之间的农产品贸易提供了全新运输方式,为东南亚经济发展注入新的动力,提高当地运输效率和水平,目前,中老铁路运输网已辐射至泰国、缅甸、老挝、马来西亚、柬埔寨、新加坡等多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给东南亚地区带去了新的经济增长点,为亚洲地区合作发展提供了新思路和新机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