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生死一瞬间 荣辱一把闸 向英雄致敬

2022-06-21 21:53: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海口机辆轮渡段 杨睿

6月4日10时30分许,贵阳北至广州南的D2809次动车行驶到贵广线榕江站进站前的月寨隧道口时,撞上突发溜坍侵入线路的泥石流,导致7号、8号车发生脱线,动车司机杨勇不幸殉职。

通过学习了杨勇同志的先进事迹,看着他留下的《动车组司机手账》和那句“没有错停,只有盲行”的警句,深深的感受到一名动车司机、一名共产党员的忠诚与担当。他始终把旅客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始终做到敬业爱岗无私奉献,用精湛娴熟的业务技能,把牢了最后一道关,推紧了最后一把闸。

“世上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杨勇同志生前虽然只是一名平凡的铁路一线职工,但他的壮举更是铁路人始终牢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理念的真实写照。作为动车组司机,荣辱一把闸,功过一念间,生死一瞬间,杨勇同志用生命的最后5秒守护了无数家庭的幸福,用生命诠释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用实际行动践行了“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铮铮誓言,无愧于英雄二字。

(海口机辆轮渡段 杨睿)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