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三个方面落实“四保”重点目标任务,有序推进铁路建设优质完成

2022-06-21 21:47: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海口综合维修段海口水电车间 李小博

连日来,中国铁路设计集团有限公司认真贯彻落实5月30日全路电视电话会议部署要求,聚焦“四保”目标任务,即 “保安全防疫、运输畅通,保建设投资、新线投产,保货运增量、客运补欠,保职工收入、队伍稳定”,主要从三个方面科学有序组织,努力确保铁路建设目标优质完成。

一、高质量服务川藏铁路建设。设计集团坚持把川藏铁路作为铁路建设的“头号工程”,成立技术专家团队,全力做好设计咨询、施工监理、地勘监理和第三方审价等工作,在工程建造、运营维护、节能降耗、科技保安全等领域开展新技术研究,深化复杂山区条件下勘测与选线融合、岩土工程与结构设计融合、站前与站后一体化等课题研究,为高质量建设川藏铁路提供技术支撑。

二、科学有序推进重点项目实施。设计集团按照“保开通、保在建、保开工”要求,对丰台站、京唐、京滨等7个保开通项目和沈白、集大原、济郑等15个保在建项目超前策划、挂图作战,精心组织实施,精准投入专业资源,及时按需供图,强化现场施工配合,确保投资和开通目标圆满完成。针对雄忻、沪渝蓉等7个保开工项目,他们逐项制定勘测任务书、技术作业表,统筹疫情防控和生产组织,开发运用“铁设云”平台,加强沟通协调,为项目建设提供有力保障。

三、突出做好工程总承包项目安全质量管理和进度控制。设计集团详细梳理各总包项目年度建设目标,强化风险管理,优化施工组织计划,保障重点控制工点安全优质推进;强化目标考核管理,加强与各参建方的沟通协调,优化资源配置,及时研究解决制约项目的各类问题。

(海口综合维修段海口水电车间 李小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