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科学防洪安全度汛,全力走稳新调图的“加速度”

2022-06-21 21:57: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安悦

为应对近期广东、湖南大范围持续强降雨,自6月18日起,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周六、周日连续两天召开防洪防汛紧急部署会议。同时,6月20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为确保铁路运输安全,稳定列车运输秩序,减少水害影响处所,各站段积极响应集团运输生产会议要求,及时有效制定防洪措施,从严务实抓好防汛各项措施落实,确保安全度汛的同时,全力走稳新调图的“加速度”。

客货运输提质增效,城市间旅行时间再压缩,有效助力经济社会发展。按照集团防洪会议指示精神,科学防洪要不影响新图运行,坚决防止调图与非调图列车交织过程中错办,对每趟车逐趟核对,统筹考虑铁路新线投用和客货列车开行结构调整,精准配置运力资源,把科学防洪工作与新图运行工作相统筹,以积极服务国民经济平稳运行和高水平对外开放。

工务系统作为防洪防汛的重要力量,全力确保新图运行稳定顺畅。作为湖南地区山区工务段的广州局张家界工务段积极响应集团精神,为提高灾害应急处置能力,经常性学习防洪应急处置流程。汛情考验着铁路部门工务系统的防汛抢险能力和责任担当。在自然灾害到来时,张家界工务段实行24小时防洪值班,动态分析研判雨情灾情,出现极端强降雨天气,果断对防洪重点区段采取降速运行等措施。工务系统闻“汛”而动,全力以赴,能在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以“雨”为令,积极联合电务、供电等部门安排人员“死看、死守”遭受洪涝灾害影响严重线路;及时编制有针对性的应急预案,研判风情雨情灾情,及时办理区间限速封锁等措施,有效规避行车安全风险。以最佳的实战状态抓实抓细各项防洪制度措施落实,持续深入开展防洪隐患排查整治,最大程度减轻旱涝急转对行车安全的影响。

人众者胜天,铁路沿线群众如发现广州局管辖铁路存在危及铁路行车安全的隐患,及时拨打集团应急电话020-61330000报告铁路部门。对发现隐患和防止事故的有功人员,铁路部门将给予奖励。越是在急难险重的灾害面前,越需要发挥干部职工凝聚同舟共济、众志成城的磅礴力量,需要发扬迎难而上、全力以赴的奋斗精神,在科学防洪中共同筑牢防汛“安全堤坝”,共同助力“交通强国、铁路先行”新征程中迈向新调图的新征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