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灾情面前不留余力,连续奋战30小时抢通客货运恢复双线运行

2022-06-21 21:49: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海口综合维修段海口水电车间 李小博

据悉20日18时,经过300多名铁路职工奋战近30个小时,受持续强降雨造成的沪昆铁路上行溆浦大江口龙湖村段山体滑坡抢修完毕,往上海方向客货运恢复双线运行。

6月19日,湖南湘西地区连续遭受强降雨袭击,沪昆线新胜利至辰溪区间多处地段发生不同程度的水害险情。面对突如其来的险情,广铁集团怀化工务段第一时间启动Ⅰ级应急响应,紧急封锁线路,迅速集合溆浦线路车间、辰溪线路车间、铜仁综合维修车间、怀化路基车间、溆浦桥隧车间等车间500余名抢险人员,就近调集8台挖掘机等大型抢险机具赶赴现场抢险。同时,该段安排人员对管内降雨较多地段全线进行一次拉网式巡查,针对重点防洪地段、隧道口边坡溜塌等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逐一排查,确保不漏一处。由于发现及时,未对列车行车安全造成影响,沪昆铁路怀化往上海方向客货运双线变为单线运行。

“水害发生后,我们第一时间启动了应急预案,在边坡分层设立平台,利用挖机从上往下,进行刷坡减载。”怀化工务段副段长谢群峰介绍。

据了解,此次水害险情怀化工务段,共计发出75次出巡警报、28次限速警报及20次封锁警报。166人次冒雨执行出巡检查,98人次执行雨中及雨后看守,126人次执行以守代巡工作。在灾情面前无论付出什么代价,铁路部门都会不留余力出动所有力量,用最科学可靠的方法在第一时间抢通,保证客、货运安全运行。

(海口综合维修段海口水电车间 李小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