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常益长高铁进入试运行 助力湖南迈入高铁时代

2022-06-21 21:48: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占球

  6月20日,新建常益长高铁益阳至长沙段正式进入试运行阶段,湖南省内14个市州即将实现高铁全覆盖、全贯通。(华声在线)

喜讯!特大喜讯!对于湖南而言,常益长高铁如同高铁时代的最后一块砖。如今,随着该条线路正式进入试运行,未来不久,经过静态验收等环节,湖南全境也将全面进入“高铁时代”,湖湘经济也将迎来新的发展。

众所周知,湖南西北部与鄂渝黔三省交汇,地理位置虽然优越,但常年受交通基础建设不善影响,一直以来经济发展就比较缓慢。如今,随着常长益铁路正式进入联调联试,正式开通的日子也将越来越近。未来该线路开通后,益阳至长沙的铁路通行时间由原来的70分钟压缩至40分钟以内,行程距离的缩短,将大大方便沿线百姓的出行,特别是对于拉近湖南西北部几市与长株潭城市群之间的时空距离,对优化湖南交通运输结构、促进沿线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可以预见,在常益长铁路的带动下,借助高铁的磁场效应,湘西北的信息流、资金流与人才流将得到极大带动,经济发展必将迎来“新契机”。

除了促进湖南省内的经济发展之外,其对于湘西北走出去也具有极大的深远意义。据悉,常长益铁路,作为贯通湘西与重庆、贵州的重要通道,其不仅是全国高铁路网格局“八纵八横”的重要节点,也是实现湖南14个市州全部通高铁目标的“最后板块”,是一条不折不扣的黄金联络线。由此可见,得益于地理的区位优势,常益长高铁进一步转化和放大交通优势,未来,沿线百姓不仅能在省内出行,更为重要的是实现省外出行不周转等快捷,这一点也将大大的促进湘西北与区域内的城市融合发展,为加速经济发展提供更坚实的发展支撑。

相信,随着常益长铁路的正式开通运营,湖南借助“市市通高铁”的交通优势,也将迎来新的发展和契机,湘西百姓的社会民生也将得到更好满足,百姓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也将更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