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陆东福到京唐铁路一线检查调研

2022-06-21 07:41: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不含北京城市副中心站

本报讯 6月19日,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陆东福到唐山站施工现场检查调研,看望慰问一线干部职工和工程技术人员。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要论述和对铁路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用好国家支持铁路建设投资的政策措施,强化机遇意识,进一步加大铁路规划建设的组织实施力度,尤其要紧紧盯住今年拟开通项目,统筹工程收尾、运营准备等各项工作,确保如期高质量开通运营,发挥好铁路投资拉动作用,为稳住经济大盘多作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新建北京至唐山铁路起自北京城市副中心站,终至河北省唐山市既有唐山站,设计时速350公里,正线长149.7公里,设8座车站。其中,宝坻至唐山段和北京至宝坻段先后于2017年9月和2019年1月开工建设,预计2022年内全线(不含北京城市副中心站)开通运营。

6月18日、19日,陆东福一行先后添乘检查了京哈铁路通道有关设备设施运用、环境整治、防洪防汛、暑运工作准备等情况,19日10时许来到唐山站京唐铁路施工现场,结合展板,听取了京津冀铁路公司和北京局集团公司有关负责同志的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了工程概况、重点施组、技术创新等情况,随后实地查看了现场施工作业情况。他指出,京唐铁路是建设和形成“轨道上的京津冀”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中央决策调整优化京津冀铁路建设管理体制机制后首个拟建成投产的高铁项目,各参建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大力发扬开路先锋的作用,优质高效完成建设任务,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要牢记百年大计、质量第一,慎终如始严把安全质量关,尤其是越到工程收尾阶段,越要严格要求,抓实抓细质量标准,坚持时间服从质量,决不允许抢工期、抢开通。要针对全线尤其是唐山站施工特点,全面落实施工安全责任,强化施工安全措施,防止发生施工安全问题,特别是坚决杜绝影响既有线运行安全的各种问题。要加强建设和运输部门的协作配合,科学安排联调联试工作,为项目开通运营创造良好条件。要坚持依法开通的各项标准和要求,逐一对照梳理,针对短板、缺项抓紧开展工作,加强与地方有关部门的协调沟通,把问题解决在开通运营之前。

在唐山站期间,陆东福还到唐山站客运车间,检查了车间党建园地,观看了唐山站站史,了解了职工生产生活情况。他强调,基层一线党支部是铁路全部党建工作的基础!各级党委要建立完善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机制,进一步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坚持重心下沉,持续加强运输一线基层党支部建设,动员组织广大党员和干部职工聚焦“四保”目标任务,全力做好防汛防洪、疫情防控、职工生产生活等各项重点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国铁集团副总经理、党组成员李文新,国铁集团机关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北京局集团公司和京津冀铁路公司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