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感受铁路“动脉”的勃发生机

2021-11-25 22:19: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长沙高铁工务段 李季

中国铁路向来是建设交通强国、服务经济发展与社会民生的重要力量。随着被誉为云南和整个中南半岛“2021年最大经济燃点”的中老铁路开通在即,铁路“大动脉”不断跃动交通实力、经济活力、社会热力,从而为中老铁路经济带描绘新图景、带来新气象和新力量。

铁路“大动脉”勃发交通“硬核实力”。中国铁路作为交通格局中的重要角色,在服务交通运输、加强对外联结方面有重要作用。中老铁路建成通车后,将大大减少交通往来的时间,进一步连接沿线各地区的往来、密切关联,为铁路沿线在经济、文化、物流等方面的交流带来新的交通助力和坚实支撑。中国铁路以“硬核实力”发挥连接沿线、提升效率的交通运输影响力。

铁路“大动脉”带来经济“新新活力”。中老铁路的开通,不仅是中国铁路网格的新升级,也是经济发展新升级的重要动力。中老铁路将进一步融合现代物流建设项目,为交通依赖型产业提供重要支撑,还将服务沿线旅游业,服务“港口经济”、“站点经济”等,为新业态、新模式注入活力的同时,有效推动国内国际“双循环”的新发展格局建设,带来经济发展新机遇。

铁路“大动脉”服务产业“发展热力”。从“通道经济”向“产业经济”转型升级,是中老铁路开通后铁路“大动脉”带来的勃发生机。中老铁路凭借交通运输能力和效率,有效推动沿线新发展模式加速形成,成为要素流通、资源激活和产业转型的“加速器”、“助推器”,有效为沿线联动创新发展提供助力,让产业能够乘上“铁路速度”加快面向时代进行转型升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